家长如何给孩子介绍生命的起源?

  这颗星星是活着的吗?那块岩石呢?还有那片小草的嫩叶?事实上,我们知道当一个物体吸取养分的时候,它就是活着的,就有生命:一朵沐浴在阳光和雨水中的鲜花,靠着水、空气和阳光里的养分,不断生长开放。另外,当一个物体能进行自我繁殖的时候,也就是说当它能够创造出其他生命的时候,也说明它是活的。而一块石头却永远不能繁殖出别的石头来。

  借助花粉在空中漫舞和蜜蜂的辛勤劳动,一片片雏菊在田野上随风摇曳、生长繁殖。在我们居住的星球上,存在着几十亿种生命,真是数不胜数。我们怎能数得清所有的草木、贝壳、蜘蛛、柳树、海藻、乌鸦、三文鱼、蚯蚓和人类呢?

  生命的世界,不仅是人类的世界,而且也是海藻、花草、树木、苍蝇、老鼠、蛇、狮子与狗的世界。

  星球、岩石、沙粒、黄金等不属于生命的世界,它们的世界是一个物质的世界。

  最初的生命来自哪里?

  地球上最早出现的生命极其微小,微小到只有在高倍放大镜下才到它们。人们把这些微小的生命叫作细胞。其中有些细胞经重新结合,演变成海藻、植物等等。后来又有一些细胞聚合演变成小动物,或者更大一点儿的动物比如鱼类。然后出现了恐龙,再后来又有了猴子。

  有些猴子学会了直立行走,不再像以前那样用四肢爬行。这样一来,它们的视野更开阔了,狩猎也从此变得更容易了。

  由于前肢不再用于行走,它们就可以用来做别的事情。因此这些猴子们学会了修修补补,也学会了制造工具。做这样的事情,需要不断思考,这又使它们变得越来越聪明。经过不断的进化和演变,它们终于变成了今天的人类。这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进化过程,经历了千百万年的时间。

  人类的生命如同鱼类、蛇类、鸟类、花类,起初都是来自同一种微小细胞。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劳动 家庭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