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干什么都想跟着去家长应该怎么办?

  如果妈妈走到东,孩子就走到东;妈妈走到西,孩子就走到西;妈妈出门,孩子死缠烂打地要跟着去。对于“跟屁虫”的孩子,父母该怎么办呢?

  孩子是家庭生活中幸福和快乐的源泉,可是这个“小不点”较起劲来,真让爸爸妈妈吃不消。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以下这些尴尬的场面?

  [BOX]聪明小剧场

  不得不带的“小尾巴”

  Part1.菜场“跟屁虫”

  丁丁和妈妈一起在家里开心地玩玩具,妈妈轻声对他说:“妈妈出去买菜,一会儿就回来,你跟爸爸玩一会儿好吗?”丁丁小嘴一嘟,不让妈妈走,妈妈好言相劝,丁丁仍然不依不饶,一定要跟着妈妈一起去,妈妈正准备转身离开,丁丁就眼泪鼻涕一起来,妈妈心软了,只得带上这个麻烦的“小尾巴”去菜场了。

  Part2.妈妈的小门神

  星期天一早,玲玲看到妈妈在穿衣服准备出门,就着急起来:“妈妈,你要去哪里?我也要去!”她抱着妈妈的腿,任凭妈妈怎么说,她就是不放手。妈妈拿她没有办法,只得带上“跟屁虫”。

  在“好说歹说”仍不见效的情况下,爸爸妈妈通常会无奈地带上这个“跟屁虫”。但是接下来让人头疼的问题是:如何照顾他呢?如何让这个“小不点”在大人的活动中感到有趣,而不无聊呢?下面我们根据专家的意见,通过设计不同的场景来一一叙述,希望能给你一些参考和启发。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冯夏婷副教授认为:父母带孩子出去,其最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他要去的是什么样的地方,去那里要做(的删除)什么样的事情。

  携子做客3步曲(中标)

  如果你在无奈之下带孩子去做客,可以采取以下的三步曲。

  第一步:事先电话通知对方

  在带孩子去别人家做客之前,最好事先打电话通知那家主人:你要带孩子去他家,让他们有所准备,如果他们家有小孩,那就有个伴,可以一起玩。如果没有,一方面可以请他们准备一些小孩子玩的东西,另一方面,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兴趣,带上一两本小朋友喜欢的图画书或画笔什么的。

  第二步:交代孩子,让他有心理准备

  在去别人家之前,还必须给孩子介绍一下他要去的地方:比如主人家住在哪里?家里有哪些人?告诉他去别人家里要懂礼貌,不可以太吵闹,这样他心理就会有个准备。

  第三步:尽量照顾孩子

  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在一旁玩玩具、看书、画画或和别的小朋友、大人玩。同时,你还可以给他一个任务,比如,孩子喜欢看图画书,对他说:“妈妈和阿姨有话要说,你在这里自己看书,看完再讲给妈妈和阿姨听,好不好?妈妈就坐在你旁边,有事就叫妈妈,好吗?”

  需要注意的是,要尽量让孩子坐在你的附近玩,这样可以看到并照顾得到孩子,孩子万一有什么需要,他可以随时和你说,这样他会感觉比较安全,而不会因为认生而感觉寂寞。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独立性 耐心 跟屁虫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