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尝试不同的生活环境去姥姥家过暑假

  6月11日 润润一岁两个月

  时隔一年之后,我又一次回了老家——上一次回老家还是我42天大的时候,现在我已经一岁多了!

  不同的是上一次妈妈陪我一起回去,而这一次没有妈妈的陪伴,只有姥姥姥爷单独带我回去。这一次我准备在老家过上一段时间,所以妈妈给我美其名曰“过暑假”!因为这一段时间我老是缠着妈妈,每天只要一见到妈妈我就腻在妈妈身上不听话,谁都不让抱。而且夜里我老是不间断地哭闹,每天这样妈妈也是身心俱疲。人家就建议说让我和妈妈隔离一段时间,姥姥姥爷于是决定带我回老家。

  妈妈起初很不同意,因为妈妈不放心我不在她身边是不是能被照顾得好,从去年4月1日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一天都没离开过妈妈,妈妈舍不得我离开。

  不过妈妈征求了好多朋友的意见,很多早就做了妈妈的阿姨都建议说应该让我尝试不同的生活环境,这样对我有好处。“对孩子有好处”,现在这是最能打动妈妈的话了。一听到这个,妈妈终于放下了各种担心,同意让我回老家了。

  昨天中午12点半,姥爷抱我下楼的时候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只当是又抱我到楼下院子里玩呢,所以还挺高兴,乐呵呵地给妈妈“再见”,但是却好像一下子把妈妈的心给摘走了一样。我们走了以后,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哭了好久好久,如果我知道了,肯定也会伤心的。妈妈只好用不停地干活来转移一下注意力,拖地板,洗衣服,打扫卫生间,但是无论干什么,每隔几分钟就看一次时间,想着:这时候润润该上出租车了,这时候润润该到车站了,这时候润润该上车了,该到泰安了,这时候睡着了吗?在车上乖吗,有没有大哭大闹?

  但是这次我和妈妈没有心灵感应,姥姥说我一上车就开始呼呼大睡,一直睡到蒙阴。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6点15分,姥姥终于打来电话,我们平安到家了,而且我也很高兴,还在电话里给妈妈飞吻,妈妈总算放了心!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生活环境 暑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