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姜水给宝宝泡脚可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

  春天多风的时候,体弱的儿童往往是吹一点凉风就开始流鼻涕、咳嗽、发烧。除了按时给已经感冒的孩子服药外,用生姜水给孩子泡脚也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拍破,放入开水中浸泡,待水温适宜后给孩子烫烫脚,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尤其是对于已经表现出怕冷、哆嗦等受寒症状的孩子,用此方法可以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

  春季健脾养胃好时节

  春季饮食要顺应节气的特点,平时喜欢吃酸性食物的人,这时要少吃,因为,春季是发散的季节,酸性食物会有损脾胃。而多吃甜味食品则可以补益脾胃。

  健脾养胃,食疗很重要,比如萝卜鲫鱼汤有健脾益胃的功效;百合糯米粥有治疗胃痛心烦的功效,还可以助睡眠。免疫力比较低下的人吃一些 葱、蒜和韭菜等,可以增强抵抗力,抗御风寒为主的疾病。偏于体弱气虚的人,可以多吃一些健脾益气的食物,如米粥、红薯、山药、鸡蛋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感冒 免疫力 增强抵抗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