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以上的宝宝已经有了自豪感

  英国哥伦比亚大学心理系副教授杰西卡和心理学教授理查德·罗宾斯对于“自豪”这一心理现象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自豪”是人类普遍具有的情感,而且有两种不同的表现,即自信和自负。

  两位研究者认为,“自豪”是一种跨文化的现象,即使是身处偏远部落的人们也拥有这种感觉。他们对40名来自于非洲某部落的人进行了研究。他们都没有接触过西方文化,不认识布什、汤姆·克鲁斯,更不认识迈克尔·乔丹。但是,他们却能够从一堆表示情感的照片中,识别出哪个表示“自豪”。实际上,对“自豪”的敏感仅次于“高兴”和“惊讶”,并且,在2岁半到3岁的儿童身上就已经能表现出“自豪”这种情感了。

  研究者通过研究发现,“自豪”分为两种:一种是“正当的自豪”,又称为“自信”;而另一种是“傲慢的自豪”,又称为“自负”。感到“自信”的人们,通常性格比较外向而且尽职尽责;然而那些感到“自负”的人们,则更倾向于自恋,而且他们往往把成功归于先天的能力,而不是后天个人的努力。他们调查了110名心理学系的大学生,让学生完成5项人格测试,发现“自信”项目得分高的学生,同时也表现出较强的自尊,而“自负”项目得分高的学生,则表现出自恋和容易感到羞耻。

  适度的“自豪”会推动和激励我们寻求知识、追求个人目标。同时,“自豪”还会影响我们的人际交往,让我们在社会上拥有一席之地。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自豪感 自信 自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