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多抽出时间照顾孩子来提升亲子关系

  父母平时多体贴孩子,多参与,积极响应孩子的需求,这样对于孩子的成长相当重要。

  多些体贴爱护,多些肌肤接触

  幼儿尤需体贴爱护,尤需搂抱亲哄,这对于他们的情绪安定和感受亲子间的亲情有着重要的影响。婴幼儿靠身体的接触茁壮成长,如果能持续得到父母给予温暖的关爱,体贴的照顾,以及肯定的回馈,有助于幼儿认知能力的发展。

  积极响应孩子的需求

  父母不但要随时响应婴儿的生理的需要,也要响应婴儿对于刺激和互动的需要。婴儿盼望你对他的无意义的发声给予回应。言语响应是婴儿语言发展不可缺的,对孩子的情绪反应模式和自我意识的塑造都有重大的影响。不论孩子是什么年龄,良好的积极响应态度是一致的:真心倾听孩子的诉说,耐心了解他表达的意思,多多给予支持和引导,进行平等的双向的交流。

  充满爱意的视线关注

  对孩子来说,尤其是年幼的孩子,另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的情感交流,就是来自父母的热切视线关注。对年幼的宝宝而言,父母充满爱意的注视就是一根爱的丝带,可以将父母的内心与宝宝的感受联系起来,如果父母每天都有一定时间用以关注孩子,这对宝宝身心健康会有很大好处。

  参与到宝宝的活动中

  积极的参与是指一对一直接的互动,把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与孩子共同做的活动上。可以是共读一本画册,共看一个故事,共编唱一首儿歌,共同用沙筑一个城堡,或共同搭积木,共同去野营等等。

  现代社会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工作更加忙碌,父母和孩子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少了,教育孩子的时间更少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忽视或中断了“亲子关系”的纽带。父母应多抽出时间照顾孩子,和孩子多多互动与交流,从而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样对于孩子的成长和身心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亲子关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