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皮炎的症状及治疗的方法介绍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于是我耳旁的神经性皮炎也从冬眠中苏醒了,开始发痒,而且一到晚上更痒得叫人受不了,觉也睡不好,弄得我整天心神不宁!

  释疑: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瘙痒性皮肤病,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处方:

  1.在治疗上,面积不大的可外贴肤疾宁胶布,1氢化可的松软膏外搽,一日数次。氢化可的松是一种糖皮质激素,用于治疗神经性皮炎和脂溢性皮炎等有较好疗效。

  2.鲜花、椒叶适量,放入冷水中煮沸,洗敷患处,每次30分钟左右,水凉可加温后再洗,每日2-3次,至痊愈,再巩固1-2天防复发,效果不错。

  自我护理:

  保持情绪稳定,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避免粗糙衣领或羊毛化纤织品的摩擦,防止滥用刺激性强的外用药,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神经性皮炎 皮炎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