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1岁半至2岁宝宝的亲子流戏

  1岁半至2岁宝宝语言活动目标

  (1) 从会模仿念两句3个字的儿歌,到会背两句5个字的儿歌。

  (2) 能说出日常生活中3个~5个字的简单句子,如“谁来了”“我吃饭了”等。

  (3) 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会说出来。

  (4) 能说出常见物品的用途,能看图讲故事,并能用短句回答问题。

  (5) 能判断和理解成人的语言,并能用较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意愿,讲述自己的见闻。

  (6) 能掌握一些常见的汉字和英语口语。

  (7) 识字:不倒翁、甜、咸、凉、烫、刷牙、洗脸、牙刷、高、生日、皮球、孔雀、小鸡、小鸭、上、下、问好、礼貌、踩、碰、对不起、没关系、蝌蚪、青蛙、长颈鹿、大象、小兔、飞机、轮船、气球、汽车。

  1. 儿歌“一二三”

  目 的

  通过学习儿歌,培养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

  准 备

  儿歌卡片。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先和宝宝一起拍手念儿歌:“一二三,爬上山;四五六,拍皮球;七八九,翻跟斗;伸出两只手,十个手指头。”

  (2) 妈妈出示儿歌卡片,边念儿歌边教宝宝认“爬上山”“拍皮球”“翻跟斗”。

  (3) 妈妈念儿歌的前半句,请宝宝接儿歌的后半句,并指认卡片上相应的字。

  建 议

  家长可采用多种方式让宝宝认字,激发宝宝的学习兴趣。如果宝宝反复指认都不正确,家长可减少字卡;如果宝宝能正确指认,家长应立即拍手表扬。游戏前,家长应经常带宝宝看字卡念儿歌,让宝宝有初步的感知。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语言能力 理解能力 亲子游戏 自理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