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同床睡的危害及培养宝宝独睡的方法

  至今你还在为宝宝是否该与你同床还是独睡而犯踌躇。别犹豫了,让我来告诉你,宝宝独睡应该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

  同床的4个坏处

  宝宝从出生开始,就应该成为床的主人。很多父母认为,宝宝还小,总要和妈妈睡在一起,这样才方便照顾,随时知道他的需求,其实,与父母同床会影响宝宝的生成发育:

  1.容易缺氧

  大人呼出的气体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而宝宝的大脑发育正需要更多的氧气,在同床的过程中,很容易造成宝宝大脑供氧不足,进而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2. 窒息危险

  同床睡眠过程中,大人会因为身体翻动而压到宝宝,很容易导致窒息的危险。

  3.睡眠不良

  两人,甚至三人同床,很容易互相影响,比如打鼾、睡觉“不老实”,特别是对神经系统尚在发育的宝宝来说,会导致睡眠不稳、半夜惊醒的状况,不利于身心的健康发育。

  4.疾病传染

  日常生活中,大人接触的事物环境较为复杂,即使注意清洁,身上也难免会携带很多细菌,宝宝的抵抗能力还很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生病。

  独睡的3个好处

  宝宝拥有自己的小床也就拥有了独立的睡眠空间。这除了能更好的避免母子同床的缺陷外,还有利于宝宝的身心发展:

  1.净化环境。

  没有人对着宝宝呼吸,周围的空气都会清新起来,对宝宝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2.有益安全。

  证据表明,独睡可以有效地减少婴儿猝死症的发生,这与宝宝独睡的自由空间密不可分;

  3.培养独立。

  从小开始独睡,有利于宝宝降低对父母的依赖,对日后入园排除分离焦虑也有很大的帮助。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独立 踢被子 同床睡 独睡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