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至11月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

  每年的9月到11月份,都是东北地区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辽宁省鞍山市疾控中心专家日前提醒,人们一定要认清预防流感疾病的重要性,并赶在入冬之前提早接种疫苗。

  鞍山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因发病突然,传染性强,容易导致其他严重并发症,如肺炎、中耳炎、支气管炎、心肌炎等,一般孩子越小,发病越重,导致严重并发症的可能性也就越大。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难以将流感和普通感冒区分开来,其实普通感冒的症状经常是流鼻涕、流眼泪、有痰;而流感症状包括:突然发冷、头痛、极度疲倦无力、39摄氏度以上高烧、肌肉酸痛、干咳、咽痛等。流感有时也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等普通感冒症状,但不常见。

  专家提醒,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都是流感的高发期,而目前尚无治疗流感的特效药物,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而北方地区由于冬季来得早,9月至11月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

  据介绍,接种流感疫苗的重点人群应为60岁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等。但是,6个月以下婴儿、对鸡蛋过敏者、孕妇、急性发热性疾病患者、慢性病发作期、严重过敏体质者禁止接种流感疫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流感 接种疫苗 流感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