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皮肤干燥的症状能改善吗?

  我小女儿现在2岁8个月,广州这两个月气候很干燥,我小孩身上很痒,每天晚上在身上到处抓,睡不好觉,身上被抓得体无完肤。我给她搽了强生润肤露也不管用,昨天晚上又搽润肤油,早上外婆说,女儿昨夜又抓了一夜,好像更严重了。去医院看过几次都说是干燥症。请问有办法防治吗?如何改善?(广州媚儿)

  首先应该带孩子到医院找小儿皮科大夫看看,如属干燥症可以抹润肤油,还可口服维生素A及多食水果、胡萝卜等蔬菜。皮肤干燥可外用硅霜、1维甲酸霜、尿素霜、尿素脂药润皮肤。注意孩子洗澡时,选择中性的婴儿专用浴液。洗澡后,趁皮肤未干时,就抹润肤品,以锁住水分。此外,还要注意给孩子穿全棉柔软的内衣,以免刺激宝宝的皮肤。

  还有一种可能是“皮肤过敏症”,不妨服用抗过敏中药,我这儿提供-个中药方,可试用-下:防风5g、柴胡5g、陈皮6g、滑石3g、茯苓9g、地肤子5g、白藓皮5g、焦三仙各6g、钩藤6g、珍珠母20g。每日-副。连服4-5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过敏 维生素 洗澡 婴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