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后的孩子每年可以长高5-7厘米

  孩子出生后第一年生长速度最快,身高可增长25厘米。从两岁开始至青春期前为生长平稳期,每年增高5至7厘米。之后男孩在整个青春期身高可增长25至28厘米,女孩可增长23至25厘米。所以,家长可以根据这个平均速度来纵向对比自己孩子的身高,如果发现长得较慢,应及时去医院。

  矮小症的原因有: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其他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性早熟等;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特发性矮小等。

  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保健品,有的增高产品成分不明,反而会促进骨龄成熟,耽误了治疗的时机。

  骨发育尚未完成的矮身材,通过合理治疗,是完全可以长高的。如生长激素替代治疗、适当的甲状腺素补充及相应的生活方式调节。需注意,生长激素的治疗越早进行效果越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矮小症 内分泌 身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