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及预知孩子身高的方法

  是哪些因素决定着孩子未来的身高?我们又能做些什么来保证孩子的生长始终沿着正常而健康的轨道行进呢

  几乎每个妈妈都有定期为孩子量身高的习惯。看着那条红色的身高线一点一点往上提升,心里就充满喜悦。这一次,我们来进一步了解与身高和生长发育有关的学问,是为了用更加科学的方法帮助孩子成长。

  如何预知孩子的成年身高

  男孩:把母亲的身高加上12厘米,父亲的身高保持不变,例如,一个男孩的妈妈身高160厘米,父亲身高188厘米,那么他将来的身高比较可能在172厘米到188厘米之间。

  女孩:从父亲的身高中减去12厘米,母亲的身高不变。还是上面的例子,假如是个女孩,她的身高很可能在160厘米到175厘米之间。

  医学研究表明,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产生的。

  到三岁时,通常情况下,你的孩子的身高应该已经达到他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一半了。

  身高问答:

  Q:婴儿出生时的身长会预示他将来的身高吗?

  A:不会。胎儿在母体中的发育状况及出生时的身长和体重,取决于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营养状况和胎盘的营养供应状态,假如母亲怀孕期间摄入的营养均衡充足,孕期状态非常好,胎儿就可能发育良好,这也是为什么一个身材娇小的母亲可能生出一个“大婴儿”的原因。

  但是,当胎儿脱离母体,来到人世后,关于他“身材”的假设将不复存在。那些出生时身长领先的婴儿,假如他的父母身高较矮,很遗憾,他的身高也很可能从较高的曲线上跌落到较低的水平。

  但是,假如父母的身高领先,即使婴儿出生时处于较低的身长水平,他也很有可能在前两年长得很快,从而达到同龄儿童平均身高的高百分点。一般来说,想知道孩子的成年身高,主要看他两岁以后建立起的生长模式而不是出生时的身长。

  Q:我的孩子较矮,有什么医学的方法能让他长高些吗?

  A:假如我们把同年龄孩子的平均身高统计为1%~100%的话,如果你的孩子身高处于平均水平的5%以下,那就要看他是不是缺乏足够的生长激素。假如经过全面的检查和评估他确实需要干预,医生会在确定他不能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或因疾病的原因影响生长的前提下,为他开一些促进发育的药物处方,但如果孩子只是身高较低但其他方面很健康,就不需要进行药物干预。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长高 身高 身体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