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误后的正确的处理方法

  上课以后,我一看黑板,哎,怎么少了两个磁铁,“小朋友,谁看见黑板上的磁铁了?”“没看见,谁拿的?”“就是啊……”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开了,我环视了一下全班孩子,当我的目光落在越越身上时,我发现她表情很不自然,于是,我走到越越的身边,“越越,往前坐坐,你看,桌子都歪了。”说完,我帮她把桌子摆正,顺便摸了一下她的口袋,圆鼓鼓,肯定是那两个磁铁,我什么也没说,这件事暂时放在一边。我们开始上课了。

  下课后,其他孩子都去小便,喝水了。我悄悄地把越越叫到身边,对她说:“越越,黑板上的小磁铁,红的,黄的,很漂亮对吗?可是,如果它们都不见了,没有它们,老师怎么给小朋友上课呀?老师相信小磁铁自己会回来的,对吗?”越越低下了头,我拍了拍越越的裤兜,“越越,让它成为咱们两个人之间的小秘密,好吗?老师相信下回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好吗?”听了我的话,越越点了点头。

  于是,我站起来,走进了洗刷间,等我出来时,黑板上整整齐齐地放着六个小磁铁。

  孩子们犯错误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在他们犯了错误以后,怎样正确的处理,如果处理不当,不仅无法让孩子彻底认识到错误,而且还会伤害到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心理留下无法弥补的阴影。当我看到黑板上的磁铁时,我庆幸自己没有在课堂上冲动地说出“谁拿了磁铁”,如果真的那样做了,也许结果会是另外一种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犯错误 自尊 自尊心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