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的小脚丫受凉

  天气炎热时有人喜欢在空调房内光着脚穿凉鞋或把脚放在水龙头下冲一冲,觉得这样既解暑又方便。男士由于脚底的汗腺较发达,出汗也会比平时多些,他们常脱下鞋用凉水冲一下,然后用电扇吹干再穿上皮鞋。这样做在夏天确实很舒服,但对健康也有不利的一面。

  寒从脚下起。人的双脚有许多穴位,占全身穴位的1/10.脚离心脏最远,又是血管分支的末梢部位,脚底皮肤温度是全身温度最低的部位。同时脚的脂肪层薄,保温性差,也最易受凉。

  夏天脚底易出汗,如果突然用凉水洗脚,会使毛孔骤然关闭阻塞。经常这样使脚受凉遇寒,日久会导致排汗机能障碍,甚至诱发肢端动脉痉挛,关节炎等疾病。

  女性在经期或孕期用冷水洗脚,会使子宫和盆腔的血液循环紊乱,引起妇科疾病。另外,光脚在凉爽的空调房内长时间逗留,跟用凉水洗脚导致的副作用没什么两样,会使毛孔骤然关闭阻塞。所以,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注意别让脚受凉,年老体弱者及小孩更应注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关节炎 痉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