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过多的询问宝宝尿尿会导致宝宝尿频

  精神性尿频症状完全是一种由不良“频尿训练”所致的恶性条件反射。当孩子长到1岁多会走路时,尿布兜妨碍他们行走,于是做妈妈的为孩子解下了尿布兜。

  从此,母亲就是怕孩子尿裤子,于是她们时刻不忘“孩子该撒尿了吧?”每半小时到1小时就要问孩子:“尿尿吗?”甚至去摸小鸡鸡问孩子。孩子无奈,只得随母亲去尿那么一点点,慢慢形成了习惯。这种由频尿训练导致的不良习惯,称之为“精神性尿频症”。其表现就是:尿频、尿少和尿床。

  治疗精神性尿频的关键是要打破由“频尿训练”带来的不良条件反射,平时可让孩子多参加一些游戏活动或做他们感兴趣的事,以分散孩子想尿尿的注意力。

  父母或幼儿园老师还可以为孩子选定一个排尿间隔的时间,开始可确定为1个半小时,白天不管有没有尿意,到1个半小时即叫孩子主动排尿一次,如未到1个半小时,即便有尿意也得暂时忍着,而在夜间则不必限时。

  经过一段时间后,可将间隔时间逐步延长至2小时,3小时,直至4-5小时,慢慢训练使孩子建立起良性的排尿条件反射。对于尿频症状严重的患儿,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些镇静药或针灸关元、三阴交、中极、气海等穴位,均有较好效果。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尿床 尿裤子 尿频 排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