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给孩子断奶的最佳时机?

  如果从4个月开始添加各种辅食,到这个月龄,宝宝应该已经能够逐渐适应母乳以外的食品,加上他们在9-10个月时长出了几个切齿,胃消化酶日渐增多,肠壁肌肉也发育得比原来成熟,到1岁左右,宝宝基本已经适应进食的各种食物,对母乳不再那么依赖了,因为各种原因没法继续母乳喂养的妈妈就可以考虑断奶了。

  如果宝宝过于贪恋母乳,拒绝其他食品,但是母乳又满足不了他营养的需要,断奶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对于这种情况,如果断奶越晚,宝宝恋母的心理就越强,时间长了,甚至有可能导致他只吃母乳,不吃粥、饭和其他辅助食品。

  当然,如果宝宝仍然喜欢吃母乳,妈妈的乳汁也很好,具备继续母乳喂养的条件,也可以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继续给宝宝喂奶,直到宝宝2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断奶 辅食 母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