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全面丰富的食谱:鸳鸯馅水饺的做法

  鸳鸯馅水饺

  【主料】

  面粉、猪肉、牛肉各适量。

  【辅料】

  花生油、甜面酱、葱、姜、精盐、味精、酱油、花椒、大料、肉汤或鸡汤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面粉用冷水和好。②大料花椒用热水浸泡。③猪肉、牛肉各点一半,剁成馅,葱、姜等分别剁成末,放入盆中。加入甜面酱、精盐、味精、酱油、花椒、大料、水。然后将肉汤一点一点往肉包中搅。搅成糊状即可,再加入花生油,搅拌均匀。④将面分成小面剂,擀成饺子皮,皮要薄些。⑤用面皮包馅,捏成小水饺。⑥锅中水开后,倒入饺子,水开3次即可捞出饺子,用凉开水冲一下就不会成坨了。

  【特点】

  鸳鸯饺子,味道鲜美,水饺馅可用猪肉白菜、猪肉韭菜、牛肉白菜、羊肉洋葱、羊肉胡萝卜、芹菜馅等等。也可用豆角、番茄做馅更是别具风味。

  贴心提示

  婴幼儿吃饺子的好处是营养丰富,各种食物都可入馅,还可把婴幼儿平时不爱吃但又有营养的蔬菜放入,里面放上肉就可掩盖蔬菜的味道,婴幼儿一样爱吃。这样荤素搭配,既可保证孩子的营养,又可防止孩子营养过剩引起肥胖。另外,吃饺子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是能尽早锻炼婴幼儿自己用餐,饺子不油不粘,易取食,开始可为宝宝洗净小手,让他抓着吃,然后学着用勺舀着吃,以此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