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穿学步鞋学走路可以预防扁平足

  孩子到了爬和学走阶段,穿鞋首先可以保护孩子的脚在学步时不受粗糙地面及其它尖锐物品等潜在危险的伤害。孩子在学走路时,眼睛往往向前看,而不往下看,稍不注意,他的小脚什么东西都可能踩上,到时宝宝疼得大哭,父母可要心疼了。

  其次,此时幼儿的脚被大量的脂肪包裹着正在迅速发育成骨骼,足弓不明显,五趾散开呈扇形,也是脚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阶段。因为幼儿的脚骨大部分还是没有钙化的软骨,即使穿着不合适的鞋,也没有特别痛苦的感觉,加上孩子不能表达自己的感觉,甚至脚骨变形了,父母也察觉不到,这时穿着学步鞋,可调整孩子足弓的形状,预防平足。

  另外,鞋底部平坦、均匀,会使宝宝柔嫩的小脚学步时走得更稳定。许多宝宝学步时,穿着合脚、有弹性的鞋,不易跌倒,会走得更好。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穿鞋 走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