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到伤害时家长应该让宝宝哭

  宝宝哭得稀里哗啦,而你在一旁束手无策。平时自信满满的你,说不定这时也会有些许挫败感。其实,你完全不用灰心,宝宝哭并不是你的错,你也不必急着让他立即停止哭泣。让宝宝好好哭一场吧,这比你疾言厉色地说“不准哭”要明智得多。

  小英雄也能哭(军军男孩两岁)

  爸爸和军军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宝宝是警察,追着“小偷”爸爸满操场跑。跑着跑着,忘乎所以的军军就摔了个大跟头,刚才还兴奋不已的军军立即号啕大哭起来。趴在地上等爸爸的安抚。

  爸爸走过来,认真地检查了一下伤口。还好只是膝盖上有些擦伤。爸爸严肃地对军军说:“你是勇敢的警察,怎么能哭鼻子呢!不许哭了,你要做个小英雄!”可“小英雄”还是忍不住抽抽搭搭地哭个不停。爸爸有些生气了,大声呵斥道:“说过不许哭了,男孩子怎么这么娇气呢!”

  哭的教育:

  宝宝学走路、做游戏,经常会摔跤,因一点点擦伤而大哭是常有的事情。通常,爸爸妈妈们都会让宝宝自己站起来,并且不让他们去哭泣。

  其实,受伤的宝宝在哭泣的同时,也是在自我疗伤,这时的泪水是为了发泄痛苦而流的。当宝宝因小伤口而投入你的怀抱时,请让他多哭一会儿,不要让他一味地充当小英雄。宝宝因惊吓和痛苦而导致的委屈是需要发泄的,而眼泪是发泄的一个好途径。宝宝自动停止哭泣后,再教育他要勇敢,看下次能否不哭。这样一来,他反而更容易被安抚。

  金玉良言:宝宝受伤害时,请允许他通过哭泣来减轻痛苦。

  因为怕,所以哭(甜甜女孩1岁6个月)

  妈妈带甜甜到同事家去玩,胆小的甜甜一到同事家就开始大哭,赖在妈妈怀里不肯下地。同事拿来各种各样的东西哄她,可甜甜反而哭得更厉害。妈妈没办法,只好打电话搬来爸爸当救兵。

  爸爸抱着哭泣的甜甜来到同事家阳台,甜甜喜欢玩水,爸爸就和她一起玩水,甜甜立即停止了哭泣。到了中午吃饭时,甜甜也熟悉了陌生的环境,接纳了妈妈的同事,不再害怕了。

  哭的教育:

  性格懦弱、敏感的宝宝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人都充满了警惕,当他们感到不安时,就很容易哭起来,企图用哭来阻止别人对他的伤害。哭是宝宝用来表达情绪的一种手段,同时他也在向大人传递一种信息:他们害怕,需要得到爸爸妈妈的保护。

  宝宝的哭,可以让父母及时地了解到他们的情绪变化,从而采取有效的教育措施。而对于因为害怕而导致哭泣的宝宝,最好的办法就是消除他们心中的不安。可以找一些他们熟悉的东西,玩一些他们喜欢的玩具,让宝宝自己慢慢去适应,打消恐惧。一味地呵斥只能让宝宝越发害怕。

  金玉良言:给胆小爱哭的宝宝更多接触外界的机会。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挫折 哭泣 委屈 性格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