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缺锌的9种异常及不同年龄的锌的需要量

  缺锌9种异常

  1.孕期因素 妈妈孕期厌食、偏食或吃素。

  2.生长发育迟缓 身高、体重、头围等发育指标明显落后于同龄儿童,显得矮小。低体重儿血锌过低还可产生浮肿、低蛋白血症。

  3.智力发育缓慢 动作及语言发育迟缓,智商低下。

  4.行为异常 易发生精神不振、抑郁、行为异常等症,有的小儿还出现颤抖、抽搐;

  5.消化功能异常 缺锌使唾液中磷酸酶减少,味蕾功能减退,故出现厌食、偏食、口腔炎、口腔溃疡等;

  6.异食癖 喜欢吃不能吃的东西,如泥土、火柴杆、煤渣、纸屑等。

  7.性器官、第二性征发育迟缓。

  8.免疫功能异常 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功能异常,抵抗力下降,因而易致感染,特别是反复患呼吸道感染。

  9.皮肤毛发异常 有肢端皮炎、慢性湿疹、痤疮,烫伤创面不易愈合,头发稀黄、缺乏光泽、指甲不光滑、有白点等。

  家长如果能及时观察发现上述异常迹象,提供医生参考,结合出生情况、喂养是否合理、有无其他疾病并参考血锌水平测定,医生就容易做出综合判断。

  易缺锌的儿童 早产儿;非母乳喂养儿;不吃荤腥、偏食挑食儿;佝偻病患儿;体虚易出汗的婴幼儿等。

  不同年龄需要量不同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锌的日需量为:初生至6个月婴儿3毫克;7~12个月婴儿5毫克;1~3岁幼儿10毫克;孕妇20毫克;乳母20毫克;正常成人10~15毫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缺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