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陪孩子一起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宝宝:22个月  主要活动:去小区溜达、看书

  因为工作比较忙,我和宝宝的亲子时间晚饭后更集中一点。一般我会带他去小区里散散步或和亲戚朋友聚聚餐。回到家也会和他一起看他喜欢的小书,教他认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总是对新鲜的事物特别感兴趣,接受能力也特别快。在和宝宝一起玩耍的时候引导他学习,对他的成长是很有利的。

  小编点评:刚吃过饭不宜再做剧烈的运动,对肠胃的消化不好,可以和宝宝做一些节奏缓慢的活动,比如带着宝宝去小区散散步,或者和宝宝一起看看他喜欢的动画片等。

  睡前交流

  口述:文文妈

  宝宝:27个月

  主要活动:听宝宝唱歌、背唐诗、讲故事

  18个月的时候妈妈已经把文文送到早教园了,让她可以更多地和小朋友接触,而她也真的非常乖,从第一天开始,居然就没哭过。妈妈平时都在上班,所以只有在晚上和周末陪文文玩。文文很喜欢唱歌,妈妈会耐心地当她的听众,偶尔还会教文文背唐诗,《咏鹅》,《静夜思》都是宝宝的拿手好戏哦。更多的时候妈妈还会和文文一起看《天线宝宝》、《可爱巧虎岛》。每天睡前的临睡故事也是妈妈和宝宝共享童话世界的好时光。

  口述:舟舟妈

  宝宝:29个月

  主要活动:唱歌、背诗、讲故事

  我始终认为,亲子时间应该越充裕越好,这对宝宝的成长很有帮助。而每天临睡前就是一段不错的亲子时光。

  宝宝的节奏感现在发展得不错,所以每天临睡的时候我会给他唱唱舒缓的歌,念念唐诗,宝宝的模仿力很强,也会跟着我念。我不要求宝宝能记住,只要让他对这种有韵律的语言产生兴趣就是我最大的目的了。当然,故事也是宝宝的最爱。他最爱听的就是《天线宝宝》了,每天晚上,我们都要说上好一会。现在他又迷上了绘本故事,这不,他的小床头已经堆了一叠睡前故事了。

  小编点评:睡眠对于宝宝的健康很重要,不能因为要和宝宝多多相处而牺牲了宝宝的睡眠时间,这样只会得不偿失。上面两位妈妈就做得很好,她们选择了一些安静的活动,比如唱歌、讲故事,既可以缓解宝宝过度兴奋的神经,又可以提升宝宝的智能。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亲子 散步 看书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