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可能跟饮食有关的原因及注意事项

  顽皮的孩子显得可爱,顽劣的孩子则令人头疼,不知疲倦的孩子却让家长束手无策,如果你有一个多动的孩子,千万别以为这都是孩子的过错……

  据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最新报告,儿童多动症影响3-5的儿童。在美国,约二百万名孩子无法集中注意力。

  “平均在每个美国教室里,至少有一个多动症学生需要帮助。”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称,“多动症通常会跟人进入成年期,并造成终生情感伤害。”

  调整孩子的不良饮食结构

  多动症患者无法集中精力做事情,所以,他们总有大量实现不了的梦想,这令他们失望、沮丧,同时也会在无意中伤害身边的亲朋好友。

  很多家长注意到,孩子吃了某些食品之后会变得特别亢奋、难以入睡,尤其是摄入巧克力、苏打(碳酸水、“可乐”类饮品)或其他甜食后,会显得精力充沛、情绪高昂、跳来蹦去,显得极度活跃。多数儿科医生相信,糖和食品添加剂令儿童过度兴奋、注意力无法集中。

  儿童多动症可能跟饮食有关

  《十二个办法帮助你的多动症孩子》的作者劳拉·J·史蒂文斯在儿童多动症领域做了25年研究。她说,最近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实,饮食结构是儿童多动症的一大重要因素。哪些饮食会让孩子多动要因人而异,让张三亢奋的也许对李四没有任何作用,这也是问题的复杂之处。

  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多动症儿童服用某些食品之后,脑电波图谱呈明显改变。多动症儿童当中,半数对高糖饮食敏感,半数弱对人工色素、小麦、乳制品和可可制品敏感。美国儿科专家威廉·西尔斯博士说:“尽管在多数情况下我们不能肯定儿童行为异常的单纯致病变量是饮食,但某些饮食结构的确是儿童行为异常的罪魁之一。”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多动症 顽皮 营养不良 注意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