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让孩子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耳熟能详的话让人们对牙病心生畏惧。为了不让下一代也受到牙病的捆饶,于是从宝宝出生那一刻起,身为父母,就开始学习着如何教导他们养成各种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刷牙。

  小贝的后悔

  5岁的小贝因牙疼而无法正常去幼儿园,妈妈带着他去牙医那里做了全面的检查,发现小贝的蛀牙很厉害,影响了牙齿的生长,需要作进一步的矫正治疗……小贝看着牙医手上的那些“铁器”吓得逃出了房间,再也不肯接受治疗,可没几天小贝的牙又没命地疼了起来,小贝只得乖乖的去牙诊所接受治疗。

  在治疗期间小贝明白牙齿生病、疼痛的原因,是和自己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以及在晚上吃糖有很大关系,小贝真后悔: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坚持天天早晚刷牙呢?

  像小贝这样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而得蛀牙的宝宝还有很多,如何让宝宝从小养成刷牙的好习惯,也成了时下父母们关注的话题。

  家长互动

  军军爸爸(医生)

  因工作原因对于个人清洁习惯我比较注重,所以军军在两岁多第一次拿牙刷的时候,我就教军军正确拿牙刷,正确刷牙的方法。当然这个过程需要不断地反复训练,同时还结合孩子喜欢听故事的特点,我给他讲了不少爱刷牙的故事。每天早晚我都会鼓励军军一起去盥洗、刷牙。起初他只是把牙刷放在嘴巴里觉得好玩,我也不给他挤牙膏,让他用清水尝试。直到3岁以后我们才给他用牙膏刷牙。因为有了之前的教育和引导,每天早晚军军都不会忘记,而且这也是我们很快乐的时间,他还会帮我把牙膏挤好呢。我觉得好习惯就是要从小教导孩子并保持下去。

  彤彤妈妈(科员)

  我家彤彤4岁半了,说起刷牙的习惯,我很惭愧,因为直到现在我们都在为每天的早晚刷牙而大声地吆喝训斥。彤彤经常忘记刷牙,也不乐于刷牙。我和她爸爸也分析了原因,主要是刚开始教她刷牙时我们的态度不够坚定,那时候总觉得小孩子那么小,不刷就不刷了,只要漱漱口就可以了。时间一长,习惯成自然了,再想纠正就不容易了。

  亮亮妈妈(全职妈妈)

  还记得第一次教儿子刷牙,是在他两岁半的时候。在此之前我已经多次让他认识过牙刷等用品。在教刷牙的时候,我侧重的不是刷牙的方法,而是希望通过学习能够让儿子记住:刷牙是每天的功课,必须要做,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作为借口。我精心选了一个动画片个儿子看,并和他一起讨论不刷牙会造成的后果,在宝宝有了深刻的认识后我才教他刷牙的方法。头几天宝宝还是觉得蛮新鲜,可是3天以后他就不想刷而且到时间就开始找借口逃避,我对此视而不见,相反用看动画片以及他喜欢的玩具作为条件,不断地鼓励、督促他。3个星期的时间,我坚持着决不妥协,渐渐的宝宝习惯了,从此不再需要我操心了,现在只要时间一到,他还会提醒我们呢!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刷牙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