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若经常爱感冒该注意哪些方面?

  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小儿,简称为复感儿,是指体质较弱的小儿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反复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喉肿痛等呼吸道感染。与年幼体弱、免疫功能低下、营养不良、护理不当等因素有关。

  按照不同年龄组的小儿每年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次数来确定是否为复感儿:0~2岁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次数每年7次以上,或下呼吸道感染每年3次以上;3~5岁小儿上呼吸道感染次数每年6次以上,或下呼吸道感染每年2次以上;6~12岁上呼吸道感染次数每年5次,或下呼吸道感染每年2次以上。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常见的有急性鼻炎、急性咽炎、急性喉炎、扁桃体炎;下呼吸道感染主要是指支气管炎和肺炎。

  崔红教授介绍,临床观察发现,“复感儿”大多来自那些生活环境稳定,生活条件比较优越的家庭。家长过度呵护造成了小儿不良的生活方式。例如有的家长给小儿穿得太多,孩子的衣服里整天汗津津的,风一吹汗液蒸发带走热量容易着凉。还有的家长担心小儿着凉,不让孩子出门活动,使孩子降低抵御寒冷的能力,孩子在气候冷热变化的情况下不能很好适应,稍一吹风,感冒发烧便接踵而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冒 呼吸道感染 咳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