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嚼慢咽有利宝宝健康不要强迫宝宝吃得快

  宝宝的就餐管理

  对于宝宝的就餐行为,爸妈也不能放任自由,同样需要进行适当的管理。固定进食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早晨、中午、下午、晚上,共四餐。水果应该在饭后间隔时间长一些再喂食,最好是在早饭和午饭之间或午饭后到晚饭之间,相当于上午1O点或下午4点。周岁以上的宝宝,不论食量大小,必须保证每日至少喝500毫升的奶(包括酸奶)。

  细嚼慢咽有利宝宝健康,不要强迫宝宝吃得很快。如果饭菜凉得太快,可以采用少盛多添的方法。另外,不应该让宝宝养成边吃饭边看电视的习惯,爸妈自己尽可能以身作则。全家在固定的地方一起吃饭,把注意力集中在吃饭这件事儿上。忽略落在餐桌上的饭菜,多肯定宝宝的进步,当他自己在吃上面发生困难时,及时给予指导。

  面对挑食的宝宝,爸妈可以采取一定的策略。比如可以让宝宝决定先吃什么后吃什么,吃三口或两口,单独吃还是与某种菜混在一起吃等等。要及时鼓励宝宝,最好在他食欲好的时候纠正挑食。

  宝宝小食谱

  1、柳橙米糊(适合4~6M宝宝)

  做法:把1/4只新鲜柳橙去皮去籽切块成大块备用;将柳橙和一汤匙米饭一起放入食品料理机中打磨;依据宝宝喜好和吞咽能力,加适量食用水调好稠度即可喂食。

  2、双色碎米粥(适合4~6M宝宝)

  做法:把大米捣碎。塔菜氽熟后打成菜泥;把碎米煮成粥,再加入菜泥搅拌一下即可。宝宝大些后,可以用切碎的蔬菜代替菜泥。

  3、牛奶西米露(适合7~9M宝宝)

  做法:大西米用凉水泡半小时;开火煮西米,不停地搅拌以防粘锅;等西米透明后倒入牛奶再煮沸即可。如果宝宝月龄较小,可以把牛奶西米露用料理机打唐后再喂食。

  4、乳酪土豆泥(适合7~9M宝宝)

  做法:土豆去皮后煮熟,并捣成泥;拌入宝宝乳酪即可。宝宝大些后,可以加入切成小块的乳酪,或把乳酪土豆泥倒入模具中稍加烘烤。

  5、肉末日本豆腐(适合10~12M宝宝)

  做法:鸡蛋打散后与温水按5:2比例调成蛋液;肉末调好味;把切好的日本囊腐一片片摆在盘中。倒入蛋液;在日本豆腐上放上少许肉末后入锅蒸10分钟即可。

  6、鲜贝冬菇汤(适合12M以上宝宝)

  做法:鲜贝洗净蒸熟切成小丁;冬菇切成丝,与高汤、鲜贝一起用小火煮软;加少量盐调味即可。

  7、茄汁鳕鱼丸(适合10~12M宝宝)

  做法:鳕鱼去骨后捣成泥;鱼泥搓成适合宝宝入口的小圆球;鱼丸放入沸水中煮熟后捞出,沥去水分;把煮熟的番茄和胡萝卜混合打磨成泥,铺在鱼丸下即可。

  8、锦绣果肉串(适合12M以上宝宝)

  做法:原味米粉与水按1:1调成稠糊状并分为两份;一份调入猪肉猪肝泥,另一份调入鸡肉香菇泥;再分别搓成小丸子;在小竹签上间隔地串上菠萝块、香菇丸和猪肝丸;最后淋上高钙骨泥即可。迟钝、记忆力下降,甚至过早老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宝宝 吃饭 食谱 食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