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饮食习惯

  孩子从小就跟着父母吃饭,父母的饮食习惯自然也就成为孩子的饮食习惯。比如北方人喜好面食,南方人喜好米饭,长江上游的人们喜好吃辣椒,而长江下游的人们喜好吃偏甜味的食品。

  父母喜欢吃的东西,孩子也跟着吃了,我们却很少考虑到膳食中的营养素问题。除了父母的影响,保姆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许多母亲在孩子近1岁时就要上班,白天照顾孩子的任务就交给了保姆,保姆的饮食习惯对孩子的影响同样也是较大的。当然,孩子的祖父、母和其他亲戚,如果与孩子接触密切,他们的饮食习惯也将对孩子造成影响。如果孩子上了托儿所,托儿所的阿姨、托儿所的小朋友的饮食习惯也会对孩子的饮食形成影响。

  种族与宗教因素对孩子饮食习惯的影响,往往形成一个饮食模式。象汉族人喜欢吃猪肉,信奉穆斯林人们却不食用猪肉,信奉佛教者、特别是和尚选择素食。这些习惯代代相传,甚至几千年不变,这些习惯对婴幼儿的膳食影响是巨大的。作为家长我们在考虑自己的习惯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到婴幼儿的特点。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饮食习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