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来妈妈谈宝宝入托的经验

  这是葫芦第二天上幼儿园。前一周有点感冒,只上了半天,不算。不过那个离开家独立生活在一个陌生环境中的半天,到底是给孩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天她没哭,还大大方方地跟爸爸说“再见”。惭愧!对于即将开始的独立生活,我没能帮助她做好心理准备。现在回忆起来,我们对幼儿园的正面宣传太多了,葫芦看在眼里,听在耳朵里的,尽是小朋友排着队、唱着歌逛公园,围成圈做游戏;还有楼下扬扬哥哥每天从幼儿园回来愉快的心情。我们也带着葫芦去过幼儿园,她看到的只是滑梯。说实在的,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即使没有滑梯,她也足够快乐。现实却恰恰相反。

  小家伙已经很有主意了。周一早上一起来,就千方百计逃避上幼儿园。一会要求再睡个回笼觉,一会强调自己有点流鼻涕,我很诧异一个两岁多的小孩居然已经懂得面对害怕的事情寻找借口逃避了。

  我没有去接送她。担心离开妈妈与进入陌生环境的双重困难之下,孩子会更痛苦。我只是陪着她起床,给她信心,然后送她到家门口。孩子表现出她巨大的潜力——微笑着和妈妈说“再见”,我知道孩子在给自己打气,为了让妈妈看到她是个“勇敢的小孩”。我也微笑着和她说“再见”,但是关上房门我就开始心慌意乱,那种忐忑不安,即使在重大活动开幕的现场,我也不会有。

  昨天接送和今天早上送去的时候,葫芦都大哭来着。抱着老人不撒手,那种样子,据说十分可怜。我没在旁边,感到很庆幸。而宝宝回家后的表现是开心而平静的。至少这一点让我感到放心些。接受其他妈妈的建议,我没有更多询问她幼儿园的情况。都说入托是宝贝的第二断奶期,太多的事情是家长无法代劳的,让她自己学着面对吧。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