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在幼儿园给孩子讲消防故事会

  为了提高全县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5月份以来,交口县消防大队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5个幼儿园,开展了以“快乐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小朋友各年龄段特点举办了消防画展、消防故事会、消防演练等活动,受到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蓝天幼儿园、童心幼儿园等3所幼儿园举办了以“快乐消防”为主题的消防画展。各班的小朋友运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一幅幅童趣盎然,饱含消防内容的绘画作品。城镇幼儿园、水头幼儿园同时举办了以“快乐消防”为主题的消防故事会。老师在组织小朋友们讲故事比赛中,把关于火灾的故事引入生活中,“乱放鞭炮的后果是什么”、“着火了怎么办”、“小孩子不能玩火”、 119火警电话如何拨打等知识穿插在孩子们的故事里,告诫小朋友要远离火灾,多学消防知识。

  交口县消防大队与城镇幼儿园联合举行了消防演练活动。活动中,消防官兵组织25名小朋友参加疏散演习,消防队员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组排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疏散楼梯快步出去,顺利到达了安全地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 幼儿园 消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