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六一家长不捐款幼儿园竟然不让接孩子

  “六一”节就要到了,幼儿园要举办活动,变相强制让家长捐款,不捐还不让接孩子回家!

  一家长:不捐款不让接孩子

  李先生一家住在海沧附近,两个7岁的双胞胎女儿在附近的林东幼儿园读大班。

  5月26日,幼儿园让孩子带给家长一张纸条,上面写明:端午节期间的放假安排;“六一”节当天,幼儿园在会展中心举行一场“亲子风筝赛”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每人要交10元费用。

  除此之外,李先生还注意到,纸条上还有一项名为“六一”捐款活动的条款,大致内容为:“六一”节即将到来,希望孩子家长能踊跃参与捐款,让孩子快乐过节。

  昨天,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接到这样的通知,他并没在意,也不打算带孩子参加风筝赛,因为他家另有安排。

  昨天傍晚5点半,李先生的母亲去幼儿园接孩子,没想到,两次都没能把孩子接回家。“我一问,母亲告知,学校让家长捐款,不捐就不让接孩子。”他说。

  李先生很生气,马上去幼儿园找老师理论,“我去接孩子时,老师让我交40元钱,我问是什么钱,老师就说两个孩子一人捐20元。”

  对此他感到不解:既然是捐款,那肯定有来由,而不能随便让家长捐款,更不能“强制”。最后他告诉老师,孩子不参加风筝赛,他也不捐款,之后就把孩子带走了。

  该幼儿园另一孩子的家长张先生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接孩子,他给了老师20元,准备交10元的风筝赛活动费用,“那个戴眼镜的女老师竟说 ‘不找了吧,捐了吧’,然后不找钱给我。后来,她看到我有点生气,就找了10元给我。”不过,他说,幼儿园并没有因为他没捐款就不让带走孩子。

  幼儿园回复:捐款自愿,不强制

  记者来到林东幼儿园,找到了园长叶女士和代课老师伍老师。

  对于“不捐款就不能接孩子”的说法,叶女士感到很意外,“捐不捐完全是自愿的,我们绝不强制!”

  她介绍,举办此次风筝赛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孩子的节日生活;幼儿园专车接送,孩子免费参加,家长参加则每人交10元,因为“活动开支不够,就需要捐助一些”。此外,逢年过节幼儿园会组织自愿捐款活动,以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不单单是我们,其他学校也都这样”。

  至于李先生的母亲没有接到孩子一事,伍老师解释说,当时她询问老人,是否要参加风筝赛活动,可能是老人没听明白,一直没有确定的回答,而“当时雨很大,我怕孩子淋雨,就让老人先回去,问问孩子的父母是否参加,过后再接孩子”。

  不一会儿,老人又来到幼儿园。“那时我正好没空,就让她去三楼接孩子。等我忙完,老人已经离开了幼儿园,并没有接走孩子。事后我了解到,老人可能是怕鞋脏,不愿上楼,就让另一个小朋友上楼叫,但孩子半天没出来,老人就先回家了。”伍老师说。她还表示,对此事的处理,她确有不当之处。

  叶女士和伍老师均表示,此事是一个误会,她们将及时与李先生沟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捐款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