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要鼓励孩子表现自己

  在下午离园前,我班有10分钟“快乐小天地”的时间,可以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表现自己。有一天,当我问孩子们谁第一个为大家表演时,一向胆小内向的吴洁慢慢地举起了手,我问她要给大家表演什么节目,她轻声说:“讲故事。”当大家静下来准备听故事时,吴洁紧张了,几次开口都没说清楚故事的题目。

  孩子们一阵哄笑,吴洁低下了头,更不敢开口了,我见此情景说:“吴洁今天真勇敢,但可能吴洁的故事没有准备好,我们让她今天晚上回家后再准备一下,明天再请她讲故事,好不好?”孩子们听后总算稍微安静下来

  第二天,又到了“快乐小天地”的时间了,吴洁忽然站了起来,对我说:“老师,我想……”我问:“吴洁你想干什么?”吴洁小声说:“你说过,今天要我讲故事的”。我一下醒悟过来,是啊,昨天说要吴洁今天讲故事,怎么忘了呢?我立刻说:“现在欢迎吴洁为我们讲故事!”吴洁一听小脸露出了光彩,她不再胆怯了,迎着大家的目光断断续续地讲完了故事。

  我看着她满足的神情,愧疚感油然而生。也许吴洁等待这个机会已经很久了,因为我的一句话,吴洁在家一定下了很大功夫,为了争取今天这个机会,她鼓起多大的勇气,才向我说出那句“老师,我想……”而我过去竟没有发现孩子那种想表现自己的欲望和热情,我想班上一定还有许多像吴洁一样胆小内向的孩子,她们不敢举手,他们等着我去发现,去给她们锻炼的机会,她们更渴求得到老师的鼓励和赞扬,希望由学习的被动者变为主动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胆小 鼓励 勇敢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