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儿园开始时不适应应该怎么办?

  一些父母给入园不适的宝宝采用转园、退学,学前教育专家表示,孩子不能及时适应幼儿园的新生活,完全属于正常现象,转园、退学未必能解决问题,父母应配合老师,帮孩子度过这段艰难的适应期。

  一般,入园不适的孩子主要分为三种类型:

  1、大哭大闹型;

  2、沉默不语型;

  3、特殊癖好型。

  市立幼儿园园长赖丽芳说,让一个3岁的宝宝离开父母,和老师、小伙伴一起相处,去适应新生活,这总需要有一段时间,因此,孩子从入园第一天开始就应学习不断适应新环境。只要能顺利度过这段这段适应期,以后的生活对他们就变得容易许多了。

  专家告诫,父母应努力做好孩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帮助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比如:孩子大哭大闹时,父母逗留时间不宜过长;父母要记得顾及孩子的感受,不宜当孩子的面说他在幼儿园里表现出的一些缺点;如果孩子的不良嗜好已经在幼儿园中改正,回家后父母还应进行巩固,保持家园教育一致。

  另外,浦东新区学前教育培训中心宋月莉老师表示,低龄儿童不宜过早上幼儿园,因为这些孩子在学习能力和心理品质等方面与比他年龄大的存在一定差距,也更容易产生挫折感和失败感。而性格特别胆小、内向、怕生的孩子,还可能被同伴轻视、排斥,甚至欺侮,这些托班的孩子都可以考虑暂缓入园,而不必勉强。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宝宝 入园 相处 幼儿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