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户外活动的时间和环境选择

  时间安排:根据小儿的年龄和季节来安排。如果天气好,每天都应带孩子去户外活动。这样,可通过日照预防佝偻病,同时可接触新鲜空气,增强小儿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还可以扩大视野,促进智力发育。时间从短时开始,慢慢地加长,如:从5分钟开始,慢慢地增加到每日两小时以上(可分2~3次)。

  环境选择:应带孩子去林阴草地或公园玩。那里空气新鲜,环境幽雅,视野内多见绿色和鲜艳的花朵,有利于孩子视力发育和智力发育。不应在马路边、嘈杂的自由市场、堆放垃圾的地方(或附近)久留。那里噪音大,空气污浊,铅污染严重。小儿长时间处在噪音环境中,会出现烦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自由市场环境嘈杂、流动人口多,空气不流通,易使小儿患病。除了自己不带孩子去不良环境的地方外,家长还应关注小保姆带孩子经常去的活动场所情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佝偻病 户外活动 铅污染 智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