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注意小宝宝的运动发育能力的促进

  4个月的宝宝趴着抬不起头,5个月的宝宝不会翻身,6个月的宝宝需要帮忙才能坐稳……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了解到,经过一个冬季,很多婴幼儿本应该有能力做的简单运动却因家长在冬天捂过头而不会做了。

  家住江汉区的圆圆刚满半岁,他出生的时候正好碰上天冷,家里怕他冻着,小手从来都捂在长长的袖子里没有露出来过,由于穿得多,圆圆的两条手臂平时几乎不怎么动,家里老人疼孩子,每天抱在怀里哄。近日天暖后孩子穿得少了,妈妈却发现圆圆趴着的时候根本不抬头,坐也坐不稳,没人抱就哭闹不止,手指总是蜷着不会抓东西。昨日,家长抱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平时锻炼太少,运动发育迟缓。

  武汉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林俊主任医师介绍,冬天一过,像圆圆这样运动发育迟缓的“懒宝宝”特别多。现在家长们更多的是关注孩子的智力开发和语言开发,对孩子的运动发育不重视,许多孩子智商高、语言发育好,但空间感觉差、手眼协调差。其实,运动是学习能力发展的基础,让几个月大小的宝宝离开家长的怀抱,在适当的空间里多练习抬头、翻身、爬、抓、握这样的动作,促进运动发育将更能增进孩子的学习能力并促进智力发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