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科学保护宝宝眼睛的方法

  婴幼儿对外界信息的感知主要通过眼睛来获取,因此眼睛是婴幼儿的学能发展之窗。而可见光中的高能量光——蓝光,对婴幼儿视觉发育具有潜在危害。除了规避蓝光伤害以外,还可以通过补充促进眼睛健康的营养素来为婴幼儿眼发育护航。

  蓝光是可见光光谱中波长在400nm-500nm的高能量光线,它能穿过角膜和晶状体并且接触到视网膜。蓝光会加速视网膜黄斑区的细胞氧化,过量照射甚至会损伤视觉细胞。视网膜中的黄斑区是眼睛中收集信息最丰富最敏感的区域,直到儿童4岁左右才发育完全,与成人相比,婴幼儿发育过程中,眼睛更有易损性。如果黄斑区长期接触蓝光,就会加大年老时出现黄斑病变的风险,甚至造成视力永久受损。因此蓝光是最容易对视网膜产生不良影响的光。

  家长们要注意避免蓝光伤害,如强烈的日光、闪光灯、红外式浴霸的灯光等不能直射婴幼儿眼睛,不让婴幼儿在过强灯光下睡觉。建议外出晒太阳时,给孩子戴好太阳帽或背对阳光。

  给婴幼儿补充充足的有助眼睛健康的营养,尤其要注意补充叶黄素,叶黄素有助于过滤蓝光并发挥抗氧化功能。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叶黄素,深绿色蔬菜如菠菜、甘蓝等含量也很丰富。

  除叶黄素外,维生素A同样是眼睛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素,奶酪、蛋类、强化黄油都是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DHA/AA也在幼儿的眼睛发育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DHA多见于鲭鱼、大马哈鱼及金枪鱼等食物中;AA多见于肉、禽、蛋类中。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眼睛 视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