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花粉是导致孩子腹泻的主要原因

  记者在省医院儿科采访时发现,因腹泻来院看病的孩子不少。难道又是什么流行性病毒在作乱吗?询问几个孩子家长,他们称,春暖花开,趁周末带孩子去石象湖、龙泉等地踏青郊游,孩子玩得很开心,可回家后第二天就出现拉肚子、轻微发热等症状。对此,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陈昌辉称,医院腹泻孩子“打拥堂”,多是一些家长在带孩子春游过程中未注意饮食卫生引起的。陈主任给家长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注意饮水卫生:饮水以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最理想,其次是山泉和深井水,江、河、塘、湖水千万不能生饮。无合格水可饮时,可用瓜果代替水。

  2、瓜果一定要去皮吃:因为现在的瓜果除被农药污染外,在采摘与销售过程中也会带上病菌或寄生虫。

  3、土特食品不要随便尝:每个旅游景点都有土特食品出售,而孩子的肠胃比较娇弱,随便品尝土特食品,特别是一些口味比较浓重或刺激性比较大的土特食品,孩子可能会因不适应而发生腹泻。

  另外,陈主任特别提到,引起春季孩子腹泻的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原因是花粉过敏症。陈主任解释,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当弥散在空气中的花粉进入身体,刺激胃肠黏膜,胃肠黏膜发生充血水肿,就会引起腹泻。对此,陈主任建议过敏体质孩子的父母:应避免在雨后天晴及清晨带他们去园林、野外。因为这时,各种树、草、花的花粉囊迅速绽裂,大量的花粉随风弥散到空气中,对孩子的身体不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腹泻 旅游 病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