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应该让宝宝做些什么运动?

  夏日里许多人都懒得动,但宝宝好奇探索的热情不会因为高温而减退。事实上,通过运动不仅可以促进宝宝成长发育,还能释放宝宝的好玩天性。那么,既要让宝宝在夏日健康成长,又不能让他们太累或太热,应该为宝宝设计怎样的运动方式呢?年轻的爸爸妈妈不妨仔细看看以下内容。

  爬行:呼哧呼哧向前冲

  运动难度:★★快乐指数:★★★★锻炼目的:四肢协调能力

  爬行是宝宝第一个远距离移动身体的动作,它既让宝宝全身肌肉得到锻炼,又让宝宝全身的重量均匀地分布在四肢上,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生长。

  上周五,全球健康卫生护理领域的金佰利公司携旗下纸尿裤品牌好奇,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好奇宝宝快乐宝宝”夏日亲子派对。在这场“好奇宝宝快乐营”的主题活动中,可爱的宝宝们个个表现不俗。尤其是在爬行这一项比赛中,宝宝们纷纷扭着自己肉嘟嘟的身躯,朝着爸爸妈妈的方向呼哧呼哧向前冲,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爱了。

  事实上,早期爬行是一种综合性很强的婴儿运动,有利于体力和意志力的培养,宝宝在爬行过程中,头颈抬起,胸腹离地,用肢体支撑,不仅能促进骨骼的生长,也为日后的站立、行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能促进脑部发育、手眼协调。宝宝学会爬行之后,扩大了视野和接触范围,开始了对周遭环境的探索,对智力开发具有重要的意义。金佰利大中华区企业发展及战略项目总监佟梅女士表示:“此次举办的夏日亲子派对,正是希望让父母与自己的宝宝们共同享受快乐成长的感觉。”

  为了增加宝宝爬行的乐趣,还可以拿一些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前面吸引宝宝。会动的玩具,如汽车、球类等对已经熟练爬行的宝宝更具吸引力,宝宝喜欢追逐这些玩具,这样可以让宝宝更多地爬行。当宝宝努力爬到“终点”时,父母要适时给予鼓励。

  健康贴士:要让宝宝无拘无束地自由爬行,首先要给宝宝穿上舒适合身、适合运动的纸尿裤。如果选择了质量不佳的纸尿裤,容易摩擦宝宝娇嫩的肌肤,引发尿布疹,因此推荐好奇环抱式超薄柔软透气纸尿裤。可别小看这小小的尿裤,它还含有芦荟、绿茶等天然润肤精华的表层等,能随时滋润宝宝的肌肤。另外,要保持宝宝爬行的场所干净卫生,床上或者铺上干净柔软布料的地板都很合适宝宝爬行。

  游泳:哗啦哗啦甩胳膊

  运动难度:★★★★快乐指数:★★★★★锻炼目的:平衡能力

  游泳是一种全身运动,由于水的浮力均匀地作用于人体,所以游泳运动也不会对骨骼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婴儿在水中憋气的本能让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学会游泳。直立的另一个条件是平衡能力。因为人体直立是重心高于支点的不稳定平衡,成人由于长期的使用这一姿势,形成了动立定型,感到直立行走太容易了,不需要什么平衡能力。对于宝宝来讲平衡却是直立行走的重要条件,在水池中利用宝宝的前庭反射,进行旋转练习是提高宝宝的平衡能力的好方法。

  现场,可爱的宝宝们对小游泳池也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在换上好奇纸泳裤后,一个个在水里扑腾了起来。这种纸泳裤既不会像传统纸尿裤一样泡在水里涨成了一个大气球,也不会让孩子因为不穿尿布游泳,一不小心让尿尿或臭臭弄脏了泳池。瞧!宝宝们在小泳池里玩得多开心啊。

  健康贴士:新生儿游泳要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不可贸然进行。另外,宝宝游泳的室温须控制在约28℃,游泳的水温则在38℃左右。一般婴儿游泳的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比较合适,以免孩子太累。游泳的频率大约每周1次即可。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爬行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