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以前游泳幼儿利于大脑发育

  儿童大脑的发育在3岁之前完成,这一时期,语言、运动、音乐、亲情、环境等外界的刺激对婴儿大脑的发育尤为重要,游泳能有效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都有着良好的影响。

  据广州市海珠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黄鸣剑介绍,婴幼儿游泳是最适合他们的一种主动运动方式,近年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接受。 婴幼儿游泳的好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游泳可使孩子的肌组织得到锻炼,加速了肌组织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肌肉的发育和生长;其次,身体在水中,四肢关节和脊柱在运动中不会受到来自地面反作用力的直接冲击,不易受伤,而且有利于骨骼系统的灵活性和柔韧性,让关节得到伸展,让骨骼的生长更有动力;第三,水又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通过游泳可以让孩子幼小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第四,孩子游泳时,全身皮肤均匀地受到大量温和的水的刺激,可提高婴儿神经系统对外界的反应能力,促进智力开发。另外,婴儿游泳时,由于运动和要克服水的阻力及水对胸廓的压力,还可使胸肌、腹肌都得到有效锻炼等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游泳 大脑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