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应该怎样防治红屁股

  臀红医学上称为尿布疹,是月子里宝宝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因为新生儿的皮肤角质层发育的不完善,皮肤比较娇嫩柔软,抵抗外界刺激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如果不及时为宝宝换尿布、清洗臀部,就会刺激宝宝臀部的皮肤,造成皮肤发红,出现皮疹,就是我们所说的臀红。

  那么,怎么预防月子宝宝发生臀红呢?

  1、要勤换尿布。

  2、在宝宝大小便后,要及时用温的清水清洗臀部,并保持清洁干燥。

  3、给清洗干净的臀部涂上点护臀膏。

  在尿布的选择上,我的建议是:

  如果用的是尿布的话,最好选用质地柔软、细腻、吸水性强的棉布,用完后还要注意清洁和消毒,最好能在通风处经阳光曝晒晾干后,再次使用。

  如果用的是纸尿裤的话,最好选用吸水性和透气性好的品牌尿裤,使用时,不要包得太紧,也不要间隔时间太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尿布疹 臀红 红屁股 纸尿裤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