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需要禁忌哪些药物?

  我因为牙周炎,医院大夫给我开了甲硝唑片口服。因为我正在哺乳,不知道能不能服用这种药片?请您告诉我,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什么药不能吃?什么药要慎用?

  答:哺乳期的母亲因为某种原因需要服药,但是担心药物可能进入乳汁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这种谨慎是对的。一般来说,大多数的药物是安全的,但是也有少数药物对孩子有害,有的药物乳母是禁止服用的,有的药物乳母需慎服。像甲硝唑这种药物你就不能用。

  一些乳母禁忌的药物有:红霉素、四环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氯霉素、磺胺类、甲硝唑、甲丙氨酯(眠尔通)、安定类、吲哚美辛(消炎痛)、西咪替丁(甲氰咪胍)、氢氯噻嗪(双克尿塞)、溴隐亭、可待因、麦角碱、锂制剂、抗癌药、抗甲状腺药等。

  一些乳母慎用的药物有:阿司匹林、林可霉素、苯巴比妥类、口服避孕药、奎宁、异烟肼、青霉素、链霉素、扑米酮、酚酞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哺乳期 禁忌 药物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