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母乳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母乳应该如何来存放呢?

  有些新妈妈临时外出,或者新妈妈要重返职场,这就需要给宝宝预备下食粮,怎样储存母乳呢?

  妈妈这样做

  妈妈可将母乳储存起来。国际母乳会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对母乳保存的期限列出以下时间表:

  室温保存:

  初乳(产后6天之内挤出的奶)——27℃~32℃室温内可保存12个小时;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

  冰箱冷藏室保存:

  0~4℃冷藏可保存8天。

  冷冻保存:

  母乳冷冻保存与冰箱的情况有关——

  ·  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 如果是和冷藏室分开的冷冻室,但是经常开关门拿取物品,保存期为3~4个月。

  · 如果是深度冷冻室,温度保持在0℃以下,并不经常开门,则保存期长达6个月以上。

  · 储存过的母乳会分解,看上去有点发蓝、发黄或者发棕色,这都是正常现象。

  · 冷冻的母乳在解冻时,应该先用冷水冲洗密封袋,逐渐加入热水,直至母乳完全解冻并升至适宜哺喂的温度,或放置在冷藏室慢慢解冻退冰。

  · 解冻后直接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宝宝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

  特别提示

  无论是放在奶瓶还是塑料袋,注意容器在装奶之前一定要高温消毒,并且要密封好。

  装母乳的容器要留点空隙,不要装得太满或把盖子盖得很紧,以防容器冷冻结冰而胀破。最好将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冻或冷藏,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据宝宝的食量喂食,不会浪费,并要贴上标签,记上日期。

  储存母乳用品链接

  母乳储存袋

  轻拉密封条,将母乳倒入或直接配合吸乳器吸入,挤压出多余空气。双手沿密封条按压将其封死,放入冰箱。

  加热时,取出冰冻的母乳,在冷藏室或者常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待母乳解冻,后放入热水中加热,当奶水袋表面的温度感应装置由蓝色变为白色时,表示温度刚好适合宝宝喂养。

  注意母乳存储袋为一次性使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3740周胎儿发育、第0-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
更多与 宝宝 母乳 喂养 消毒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