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的生长发育及运动能力介绍

  宝宝满三岁后,他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智都发生很大飞跃。宝宝的体重均值在13.44-13.95公斤之间,身高的正常均值在94.2-95.1厘米之间。

  现在,孩子的运动能力非常强,由于运动量大,宝宝的肌肉非常结实有弹性。现在宝宝已经具备良好的平衡能力,并会拍球、抓球和滚球,但是仍难以接住球。并能摆弄一些大钮扣、按扣和拉链。宝宝的空间感提高很快,能成功地把水和米从一个杯中倒入另一个杯中,而且很少撒出来。宝宝现在已经能自己开关水龙头洗手洗脸,吃饭时乐于为别人夹菜,这都是宝宝自立行为的体现。

  宝宝的提问更全面了,他对新鲜事物的探索精神常让你疲于应付。宝宝从2岁多爱问“为什么?”,现在发展到进一步提出“是什么?”“在哪儿?”“怎么样?”等更深的问题,这说明宝宝的求知欲更加强烈。智力的发展与兴趣息息相关,只有宝宝对对周围事物怀有极大兴趣时,才会对你刨根问底地问个没完,并在观察、学习、询问和理解的过程中完成智力发育。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 身高 体重 兴趣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