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个月宝宝的发育情况及各种能力介绍

  狭小的家庭空间显然已经很难满足宝宝学习的欲望,他迫不及待地想走出家门,去外面的世界探险。喜欢去公园、广场,在那里,他(她)可以接触各种各样的事物,见识其他小朋友,他尤其乐意从大孩子那里学习玩耍的方式。这个阶段的宝宝还不会与其他小朋友合作游戏,有时虽然在一起玩,但大家都是各玩各的。

  这时宝宝已可以从台阶上跳得更远,而且落地也更平稳,骑三轮车时已经能自如地转弯。手指也更加协调,可以轮换倒两个杯子里的水,水很少被泼洒出来。手指灵活的宝定还能用剪刀剪出有形状的图形。大多数宝宝大小便前都知道叫人,有些宝宝已经能自己独立上厕所,但是还需要家长帮助擦屁股、冲厕所、提裤子。

  一些宝宝的语言能力已经达到要求,可以流利地说出家人的姓名,包括不常见的亲戚朋友,还能说出他们的职业,还能比较明确地表达自己的意图。由于发育的个体差异,有的宝宝才刚刚会说话,父母不必急于把宝宝与别的小朋友作比较,只要经常与他交流,不久宝宝就可以流利地与你对白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大小便 独立 语言能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