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清幼儿心理,纠正宝宝的打人的坏习惯

  要纠正幼儿打人的坏习惯,首先要弄清幼儿打人的心理。通常,早期的幼儿打人并不是因为他们“天生本性很坏”。他们打人有时是因为他还不会与别的孩子相处,又不会以语言来表达,就以打人的方式来引起别人的注意。

  还有一种情况。孩子打人,不会考虑到这样做会伤害别人,会引起别人不高兴,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考虑别人的感觉。虽然父母总期望自己的孩子对人友善,和睦相处,但孩子满怀好奇,喜欢探索,他打人不是想要得到什么,而是去试探一下有什么反应。常有这样的情形,孩子打了同伴,同伴发生哭的反应,而他看到同伴哭得伤心,又受到感染引起共鸣,也跟着哭。

  当然,打人是不好的,必须尽早制止,尤其在早期孩子开始出现打人的苗子时。尽管这时候孩子分不清是非,但大人要以坚决的态度对他说:“不可以打人,你会把别人打痛的!”若是哪次你的孩子被别人打痛了,你要抓住机会边安慰边教育他说:“别人打痛了你是吗?很痛是不是?”、“这就是为什么我上次说过的不可以打人,你要记住~”让孩子从自己痛苦中亲身体会到打人会痛,打人不好。这样效果很好,他以后也会注意不去打人。

  孩子早期打人与儿童期的打人动机是不一样的,大人千万不要对孩子发脾气,不理他或惩罚他,更不能因为别人打了你的孩子,也让你的孩子去打还他。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攻击行为 打人 幼儿心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