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打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管用吗?

  奇奇妈询问:“流感疫苗和肺炎疫苗真的管用吗?打完之后就能让宝宝再也不感冒、再不得肺炎了吗?疫苗也分好几种,包括国产和进口的,都有什么区别?还有,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打肺炎疫苗呢?”

  育儿专家赵教授介绍,打疫苗有预防作用,流感疫苗的保护率是60%以上,肺炎链球菌疫苗的保护率70%以上。肺炎疫苗或者流感疫苗不会百分之百保护,但是会使肺炎、流感的症状轻一些,尤其在爆发流行性感冒的时候,即使得了,症状也会轻。目前国内的肺炎疫苗都是进口的,没有国产的,接种疫苗主要是防疫站,部分授权医院的保健科也可以打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接种的适应症比较广泛,但是如果正在疾病的急性期,不管什么病在急性期都不能接种。正在得肺炎的不可以接种疫苗,得了肺炎之后治愈了或恢复了就可以。接种可以选择任何时候,只要不是正在发烧或者对疫苗过敏都可以。接种疫苗,有些宝宝会有一些反应,比如局部红肿,但都不是很严重。还有一种全身的反应,极少数人会发烧,但很快就会消失,不用特别处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肺炎疫苗 感冒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