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以下的宝宝应及时打肺炎疫苗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六级,预示着全球性流感流行正悄然向人类逼近。而对于婴幼儿,流感能引起球菌性肺炎等多种严重继发性感染,造成严重后果。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陈慧中教授在日前举行的“流感大流行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上提醒公众:“应对流感大流行不仅应注意预防流感本身,也应高度重视它带来的继发感染,及时给两岁以下婴幼儿等易感人群接种肺炎疫苗,是全面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陈教授介绍:“两岁以下儿童参与免疫的淋巴系统发育水平不足成人的一半,易受病毒侵袭,特别在秋冬流感季节更易成为流感病毒侵袭的对象。”专家认为,流感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引发的各类并发症。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释放毒素,对抵抗力较弱人群的器官造成损害,引起多种继发性感染。

  据了解,中国约四分之一健康儿童携带肺炎球菌,在健康情况下不致病;而一旦流感病毒侵入呼吸道后,就使得肺炎球菌乘虚而入,引起肺炎等一系列疾病。研究显示,流感使儿童继发严重肺炎球菌肺炎的风险增加将近三倍。美国的统计表明:流感流行季节约一半死亡病例死于肺炎,其中绝大部分是肺炎球菌造成的。

  专家称,常规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可在流感大流行中预防124万例肺炎和35.7万例肺炎球菌相关性死亡。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肺炎疫苗 流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