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接种麻疹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

  记者李政亭报道 汴梁晚报昨日关于我市对适龄儿童开展麻疹疫苗集中接种活动的报道,引起我市读者关注。大家纷纷询问接种麻疹疫苗的有关知识,询问接种有没有禁忌症。为此,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负责人。

  据介绍,春季是麻疹、腮腺炎、风疹等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儿童、青少年为主要感染对象,被感染后病毒可侵犯人体脏器,造成严重的并发症和后遗症。如麻疹可并发肺炎、脑炎,严重的可致死亡。以上传染病均为病毒感染,临床尚无特效药物治疗。因此,接种麻腮风三联疫苗或麻风二联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上述传染性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这位负责人说,接种麻疹疫苗也有禁忌症。对家长来说,如果您的孩子对鸡蛋有过敏史,请暂时不要接种。另外,患严重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者、发热者,应待康复后咨询医生,医生认为可以接种了,再进行补种。还有,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间隔时间应在1个月以上,再接种麻疹疫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麻疹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