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时可以用肥皂条通便吗?

  女儿2岁,近来大便总是不正常,有时要3天排一次,而且排便非常困难,最后排出的都是一些很硬的粪块。听说宝宝便秘时,可以用肥皂条通便。我没有用过,请问专家真的有效吗,怎么操作?肥皂条会不会给孩子带来不利呢?(江苏南京孙伟红)

  回复:用肥条通便,是借助肥皂的润滑作用。它可以刺激肛门引起反射,利于大便通过。所以宝宝一旦发生便秘,可先在家里用软的肥皂条进行通便。

  具体操作方法是:将肥皂切成条状,大约2-3厘米长,筷子般粗细就可以。将制成的肥皂条放在水中弄湿,轻轻塞入宝宝的肛门里,压迫一会儿,等宝宝有了便意后即可排便。

  由于肥皂条具有刺激作用,如果长期使用,一旦养成习惯,正常的“排便反射”就会消失,便秘就更难纠正了,所以不要长期使用肥皂条给宝宝通便。顺便告诉妈妈,同样道理,也不可长期给宝宝使用开塞露通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便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