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阳光好户外运动多适合宝宝长个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孩子们生长速度最快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访郑大三附院、郑州市儿童医院的生长发育门诊,前来咨询有关孩子长高问题的家长不断。究竟如何把握住大好时节,让孩子轻松实现“高个”梦,家长还要从孩子的睡眠、心情、饮食、运动着手。

  春天阳光好、户外运动多,适合“长个儿”

  “为了让儿子能长高,我使出了浑身解数,每天喝多少奶、跳多长时间绳子,都心中有数,甚至还让他大补维生素、喝营养液,可也没见他比其他同学长高多少啊!”在郑州市儿童医院生长发育中心门诊,周女士向医生大倒苦水。

  “这段时间,像周女士这样为孩子个头发愁的家长不少,他们都想抓住春天长个的好时机,但做法上不免有些急功近利。”该科副主任医师李春枝说。

  孩子到底能长多高?这和先天遗传、内分泌调节,后天营养、环境,慢性疾病等不无关系。“遗传决定身高的生长潜力,环境决定遗传潜力的发挥。春天日照条件好,孩子户外活动多,确实是一年中最适合长个的季节。”

  如何让孩子长高,该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俊凌建议:其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防止感冒,尽量不去公共场所,避免水痘、流脑、腮腺炎等传染病,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避免疾病影响生长发育;其二,保证孩子拥有充足的营养、睡眠、运动和好心情,以更好地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不过,无论是营养还是运动都要把握好度和量,一旦过度,反倒会造成身体损伤。”郑大三附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刘安民说,尤其不能滥用补品和增高药物,否则,有些药物拔苗助长还会加快骨骺愈合,造成孩子最终身材矮小。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长高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