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活动方式和范围要有安全的保障

  一。拓展采集信息的环境

  我们知道,孩子此时对广泛存在的任何种类和范畴的信息都充满了强烈的好奇,然而孩子在收集、采集、储存和交换信息过程中,又通常表现得非常谨慎和小心。正因为如此,孩子出生1岁后,父母应当对孩子开始进行适当的环境转换和适应的培育。帮助孩子在拥有安全感的同时适当的进入到各个不同的信息环境中,使孩子能够尽可能多的采集、收集、储存和交换到不同种类和范畴的信息,从而实现孩子未来逻辑思维能力良好扩展和延伸。

  父母提问:

  有空带孩子去哪里比较合适呢?

  我们说带孩子去看山、看水、超市、动物园、植物园、公园、博物馆等等生动类信息环境都是好去处,除了能够帮助孩子信息的采集,还可以对性格、自控自抑能力、社会沟通、主动思维能力等等诸多能力进行培育。

  父母应该注意,这一切的活动都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我们这里提到的“安全”除了人身安全,更多的是让孩子的心理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比如最初去是由妈妈陪伴去的,而且妈妈不要离开孩子,不要肆意的鼓励孩子离开自己参与活动、游戏或者发表自己的看法,因为当孩子认为安全能够保证的情况下,他一定会做出积极主动地反映的。

  反之,如果孩子在这个培育过程中没有足够和充分的安全感,就会丧失原本强烈的对广泛客观存在信息的好奇,那么我们不仅不能实现培育的目的,而且会导致孩子对某些种类和范畴的信息形成采集、储存和交换的障碍,甚至,形成对某些范畴和种类信息的采集、储存和交换的强烈拒绝和厌弃。

  所以父母在这个培育过程中一定要时刻陪伴着孩子,使孩子在充分完全的安全感中,积极地对更多种类和范畴的信息进行采集、储存和交换,当然,在这个过程中,父母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培育目的进行刻意引导。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安全 沟通 鼓励 环境 游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